辦公室 

座我隔壁位置的

是傳說中的校長的什麼碗糕的堂兄弟

一副跩個二五八萬的

一問到關於"人事"方面的問題

立刻抬起45度下巴

而且滔滔不絕有如長江黃河之流水



角色 01

姓名:與校長同姓

年紀:應該60幾了吧(外表上看起來是這樣)

性別:男

顯著特徵:草根性十足的代表

婚姻狀況:已婚,子女皆於校內擔任職員(家族企業咩)

嗜好:每日與數字為伍是他的樂趣,卻沒見他中過錢,只見出去的錢有如流水一般的不停歇

專長:目前我還未見到過,為之可惜啊

學歷:國小

職稱:不詳,雖說不詳,卻也讓他保有這個職位有30年之久

工作內容:

名義上:是負責折抵兵役役期之相關事項,以及登記收發之公文並派發予負責人員

事實上:折抵役期似乎已成為我的工作內容,

登記收發 < 不錯有確實,

派發< 從事這不詳的職位也有30年以上之經歷了,如今,仍不知負責人員誰是誰。

結論:那他都在做什麼????? ~ 很好,這是每個人都會問的好問題

因為...

我也不知道他都在忙些啥

基本上我不太過問別人的私事的

...



角色進入劇情演練

AM8:00    上班 ~ 一路上與工友、職員哈啦到辦公室..  到洗廁所的阿桑 .. (真有你的)

AM8:30    開始泡茶 

AM8:45    拿起報紙往沙發區走近

AM8:46    翹起二郎腿,開始"專心"進行今日的閱讀(電話來了,不接!)

AM9:50    托著沉重的步伐,往外面走去,看來是去哈根草了
(說到這,校園內竟然有員工大剌剌的抽起菸來,我也不敢奢望這校園能有多乾淨)

AM10:00  學生來申辦折抵役期了,郎勒,外面也不在,謀企啊!恩,沒關係,可能臨時有事吧..
(但是這劇碼似乎一再再的上演著,抽菸→人不見了)

AM11:25  人終於回來了,整裝之後,往餐廳前進(當然是吃中餐的時間到了呀)

AM11:50   可能是餓了,等不及了,開始開飯

AM11:55   拿起電視機遙控器,開始將音量調到MAX,"歡迎收看午間新聞..."

AM12:00  呼嚕嚕的大口大口"吸"著飯
(為啥說吸飯呢,事實上,我一直有個疑問,吃麵會發出簌簌的聲音,但是..吃飯也會嗎?這樣不是都把空氣吃下肚子了嗎)

PM12:20  吸完飯,再去哈根草唄

PM12:30  午休時間到囉~ 熄燈,往沙發區攤了下去(奇怪,他很累嗎..)

PM12:40  呼嚕嚕的,打著大酣~

PM1:30    午休時間結束,鼾聲持續~

PM2:20    電話找他,我清清喉嚨,提高音量~

PM2:21    被嚇醒了,真是抱歉啊~

PM2:30    繼續拿起"算數秘笈" ,專心~

PM2:50    算的差不多了(也不知道有沒有結果),再度往沙發區前進

PM2:51    攤進沙發,再度拿起報紙飽讀一番

PM3:00    托著沉重的步伐,往外面走去,看來是去哈根草了

PM3:20    學生來申辦折抵役期了,郎勒,外面也不在,謀企啊!恩,沒關係,可能臨時有事吧..

PM4:30    差不多該準備下班了,但下班之前要在辦公室,讓總教官看到有確實在上班(雖然總教官從沒把他看在眼裡...)

PM5:00   敲下第五次鐘響,人已消失在座位上..

(註:辦公室擁有報紙*兩份)


以上,一日流程,不過呢,那也僅止於一般狀況之下,當然會有例外發生。

學生家長來訪,攤在沙發區的報紙一地。

正當專心的算著數學,手癢腳癢,摳摳香港腳~電話來了.......

飽足感到了,剔牙嘖嘖嘖~~~ 長達10分鐘(迷:剔這麼久,要不要去看牙醫會比較快啊)

..( 繼續補充...)6/24



嗯.. 虔誠的信徒,也不曉得到底屬於哪教

總之不是西方教派

拿串佛珠碎碎念

倘若今兒個大聲的放佛經敲缽  那就算了

卻是用嘶嘶嘶的製造聲音

喵的  更令人厭煩

我只聽過佛心佛心

還不知佛嘴佛嘴

恕小的淺見

只是...

我不認為虔誠的信仰需要表現出什麼

來讓外界認定的

宗教信仰不是就是心靈上的寄託嗎

既然是心靈上的

即為本質為個體

並無須打擾或是影響其他人事物吧

如果真的是個虔誠的信仰者

我看到的盡是默默耕耘

但是...

在你身上

似乎沒有默默耕耘這件事情發生

行的正坐的直凡事對得起自己

要比滿嘴經文來的實際點吧

不過話說回來

我左思右想

就是想不出他要碎碎念的理由及目的在哪

靜心

我想未必吧
(..待補充..)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fa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