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鄉村音樂之後

讓我接觸到 TLC 這個女子團體

可惜其中一名已逝世

他們以瀑布 - waterfall -

讓我發現到合聲的精采

可惜第二專輯卻下滑許多 - 太過商業化 -

AK 、 翹臀珍

也都是那段時期所接觸的

繼而

因為工作關係

進入了沙發音樂的世界

也相繼巴沙諾瓦的出現

一直到今天

仍是愛不釋手

推薦的有 小野麗莎 - 不容置疑 -

也漸而發現到

酷玩樂團 - Coldplay-

進而挖掘到

電台司令Radiohead -

主唱在年少時曾經患過眼疾

只能用一隻眼看東西

曾經成為同學的笑柄

所以現在的情緒有些憂鬱和容易發怒

一部份都是基於這原因

另外 Keyboard 亦有眼疾

他是色盲的

所以不難發覺他們的歌曲帶有些灰色和頹廢的色彩

噴射機合唱團Jet

因為工作的關係
無意間接觸到他們的



...基因樂團Keane

這個樂團 .. 真的好愛..

記得好幾年前 也個節目叫做"娛樂大樂兵"的

無意間聽到並看到Bedshaped

開始找尋這個樂團

卻遲未尋獲

直至他們的海洋之音

才讓我終於找到他們

真的非常興奮

海洋之因專輯要注意聽他的音軌部分

真的... 猶如徜徉大海 .. 我沒誇張

這些樂團都值得推薦

只要你也是應是應是搖滾的愛好者




喔對了對了

還有街頭霸王虛擬偶像的背後合唱團- 布勒合唱團 -

其實説音樂大家就耳熟能詳的了 - IPOD當初的配樂-

其實還有很多聲音

卻礙於國內非主流

於是資料少之又少

也讓我尋之更加困難

在這一托拉庫當中

我把剪刀姐妹Scissor Sisters - 放到最後

(THE OTHER SIDE ..) 很棒 -

因為他們是我至今最佩服的團體

更佩服的是

艾爾頓強Elton John還是他們的頭號歌迷

夠瘋狂

統合以上

才發現 大多屬於英式搖滾

比較特別的

是無法去分類的部份

像是棒棒仙女Bat For Lashes

-I'm on fire- 值得推薦

尤其是主唱的國籍是 - 巴基斯坦 -

妙的是 他們的音樂無法歸類

冰金樂團GOLDFRAPP - 恩 我現在知道它是電子音樂類的了 -

冰金樂團 - 最近發現的

聲音很特別

音樂也不錯

可以嘗試

棒棒仙女 - 要注意演奏樂器的部份 - 很特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fa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