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學校分發的時間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有越來越多小毛頭打來詢問的電話了

想當初我也是打電話窮緊張的其中一員

所以電話變多了

大家開始有點'忙了

也在所難免

甚至有點興奮

哈哈 因為看到一堆懵懂的新生就很好欺負



可是....

令我不解的是

學校也不是開一年兩年而已

新生入學會有疑惑的問題也不可能都沒想過沒遇到過

但是配套措施卻仍然亂七八糟

也別說新生了

暑假開始至今

也過了1個半月了

學雜費繳費單連個影子也沒看到

期末也沒說會如何交到學生的手上

於是口耳相傳的是說會採取郵寄的方式寄達

又"聽聞" 8/5 開始寄出

ok!

但至今卻連個影子也沒見著

今天都8/13了

雖說到開學在繳也都沒問題  

( 畢竟愛錢的學校  只要是給錢 隨時都歡迎 ^^    要它付錢的事 ....  再說吧 ..... )


ok!

其實都無所謂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領教




今兒個

依舊偶而在生輔組幫忙解決一些電腦問題

耳邊傳來火藥味的電話叫罵聲 

原來是那個最愛推託責任撇的一乾二淨的箇中老手

和新生的家長在電話叫罵著

先就不論事發原因是什麼

但是依我的原則及觀念上

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可取的  




再怎麼說

學校也是屬於一門服務的行業

既然從事服務業

那基本的服務精神就該具備

這是我在net 4年多和日立家電 1、2 年 學到最根深蒂固的道理

( 也可以說是日本的服務精神徹底把我洗腦了吧 =  =   ) 

→→ 客人致上   客人無敵   顧客永遠都是對的 



事後老手當然會先將自己的委屈

對方的不對

向大家訴苦的 

先站穩自己的立場 ←← 這是最基本要學的技能

內容是說對方罵他推卸責任

還說如果這麼麻煩就不要讓孩子來這裡唸了




基本上一般的服務業聽到客人說出這樣的話

都會以緊急的等級來處理看待的 

甚至全身冒冷汗了)  






所以他才大發火的

 (不過對方說的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啊 

如果不是事實 其實也不會需要這麼火吧   

就是套一句諺語:

一 ˊ  ~~  見笑轉去生氣 ~ )

關於事實的真相老手當然也就沒多加贅述的

只有附帶一句住宿繳費時間早就過了

到時候沒房間住是他自己的事




先說這個老手的"應盡責任"吧

他是負責處理宿舍相關業務的

所以當新學期開始就會有很多的新生詢問關於住宿的問題

而且對於申請住宿的流程及細節一定都不清楚

或是出了什麼狀況的

這也是一定的

不然

就是對方也是這方面(住宿)的箇中老手了

依我的看法是

應該要規劃好的配套措施

要擬定好對學生、對家長、對學校、對承辦人員都方便處理的一套流程規劃

這樣就會減少一堆電話接不完

或是時效上面的延宕

甚至是降低與學生或學生家長的摩擦

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有效率又乾淨又簡單又有最佳的服務品質

對學校對學生只會有更高的正面評價而已啊

ok!

反正這是你們自己的事情

不相干我事    








但是白木的我就又發作了

因為聽到"住宿費繳交日期已過"、"沒交錢會沒得住"

嚇了一大大跳~~           

因為本小姐還沒繳啊 ~~~

於是白木的我不分天時地利及人和

脫口說出 " 我也還沒繳啊~~~~ "

沒想到老手就是老手

直接丟回一句


" 那你完了 準備被趕出去吧 "

" 因為後補有40幾個人在等房間 "


然後就轉過身去繼續喘著火大的氣

我勒案勒~ 

有必要把氣出在我身上嗎

雖然我是夠白目啦

不挑好時間點

不過本人原先對他的評價就很差了

對於他會蹦出了這句話

也不會感到意外

但是心裡面難免還是想幹礁
 
而且想捅他一刀 

反正我的立場站的穩 ( 文章最頂處就說的很詳細了 )

沒啥好怕的

我還想看他怎麼把我的家當丟出來勒

這麼多

可以丟出來我服了他

因為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整理房間了 




不過話雖如此

我還是俗辣的把註冊單印一印了

沒問題就下午去辦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fa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