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軍人

先說我並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畢竟一直以來

家裡或是接觸的人都沒有軍教身分的

但是就在今天的現在

因為打工的關係

不得不與他們朝夕相處 ..

也是我看盡人間醜陋的最底層

我想..

政壇官僚..  也不過就這樣 .. 差不多的貪腐 醜陋  噁心吧



套一句金'r 的話

軍人..  什麼都不會 .. 拿槍拿不穩 .. 開槍小生怕怕 ..  追敵人自己都會摔跤 ..  被拷刑連個鞭子都沒下手 .. 全國家都被賣了 ..

專長是什麼 ??

當廢物..    還有就是 ..  '當個只會拍馬屁 .講好話 ..見人說人話 .. 見鬼說鬼話 ... 的廢物 ...

還有還有一點 ..  就是當提及到關於自己的薪水馬上精明起來了

原本的傻子突然變成了天才

變換之速度令人不經傻眼

前提之下..  金'r 本身自己就是個軍人 !! 只不過已退役

可想而知

這般說法想法並非個人之淺見


尤其對於上面倒數第七行來說

更是有所感同身受

什麼鬼話都說的出口

什麼噁心芭樂的話都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口

坦白說

我都聽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某次

為了要幫這些廢物整理上面傳真過來的文件進行整理

發現傳真上盡是軍人的個人資本資料

讓我不禁聯想起

軍方資料不是都算是機密文件嗎

第一、竟然能夠以傳真機就這樣傳送至另一個公共的收件場所,這樣還是機密嗎?

第二、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傳真的文件全部都是手寫的紙本, 字跡不但潦草,更是沒有效率可言,風一吹,各資全都足以公告世人了,重點是,當事者竟然一點痛癢都無,只能說軍中敎的真好,「凡事都得服從」,那是不是國家講你給賣了也ok囉 ! 

真的搞不懂這些豬腦袋到底是裝豬腦還是裝豆腐,豆腐都還算是營養,我看裝豆漿好了,豆漿也很好,那就委屈一下餿水吧,委屈你了── 餿水



雖然說

工作職場上的責任歸屬

自然是將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

但是一直以來

我所待過的公司也不在少數

更皆為大公司

每個人均有自己所屬工作崗位工作內容

但在當自己手上的工作結束自然而然的就會去協助其他同仁

沒有為什麼沒有特別原因更沒有特例

就因為 ── 大家都是同事嘛

可這裡 ..就不一樣了 ....

個人負責的執掌亦是劃分清楚

但在個人之間的劃分更是清楚

你的就是你的不可比我少做一點事

我的就是我的不可多占我一點便宜

井水縱使不犯河水

卻連土地的連結都還必須相差之方圓五百里之上

否則將會引起戰火


可悲的是

這種畫面屢屢發生

丟臉的是

這種幼稚的行為

卻也每每在大庭廣眾之下發生

而且這些「廣眾」以包含學生居多


但我

不能說是局外人

更不是局內人

只有一種很想逃離的衝動

因為我不想被同流合污

不想走出去被貼上一樣的貼紙

雖然我一直在盡力撇清這點關係 ....

但往往免不了仍被潑向同一桶冷水 ....



有一個女軍官 未婚

很會說話很會撒嬌

雖說外表普普

但是男人們總是吃女人撒嬌的那一面

有一個剛退役不久的男軍官 已婚(也差不多到了心癢難耐奈的年頭了)

將軍中文化發展到淋漓盡致 ── 責任歸屬不在我 推卸則我專長;大小事情皆不碰 提及薪水我在行 ── 

(先感謝我幫他做了個順口溜唄,他的相關事蹟往後再討論)

一個未婚的女人 + 一個已婚的男人

能迸出什麼火花我不清楚

但是我能肯定的是

曖昧 < 噁心 < 不要臉 

事實如何我不知道

因為女主角有未婚夫

卻仍然 「 哥哥」「 哥哥」「 哥哥」的叫 (請想像成撒嬌畫面)

一個是「我的好妹妹」「我的好妹妹」「我的好妹妹」的喊 (請想像成爽到滿臉豬哥樣的畫面)

以上情結非關於打鬧

是一般談話方式

想像到這裡應該大家都看不下去了吧

可是..我甚至看過  ..   彼此有身體上的碰觸 (不詳加贅述,因為時在是講不下去了)

違背倫理道德禮義廉恥的畫面每天都在我眼前上演著

每天看著這些不良畫面

我真的在怕 會怕 ...

我會被影響 ..被傳染 ..   畢竟我不是蓮花.....



往往一件事情可以直走就可抵達目標的

卻因為豬腦袋

喔~ 不是 是餿水腦袋(對不起你啊 餿水)

可以將它拐了好幾個沒必要的彎才到達目的

但這僅僅在於他們的工作內容

但是到了領薪日

拐彎的笨拙瞬間就展現出直走的厲害本領

不禁令人佩服


以上都還只是淺淺一談

還有很多很多

也空再說

雖說原本我很也納悶

到底是個人因素嗎

畢竟每個人的心態都不同

做人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可是在我這幾年的觀察下來

非但如此

而且是就如我推斷的


藍老大曾跟我說過

他認為原本軍官的心態就有問題了

因為這麼多種行業

什麼都不選

卻偏偏要選擇當軍官

一定是因為知道其中的福利

其中可以偷雞摸狗的一切

可以享盡一被子不愁吃穿的前提

重點是可以什麼都不必做



說是因為要保衛國家嗎???

這年頭

狗屁


真的很有道理

雖說也是有好的軍官啦

但是就我看來

打著球場燈看看還找不找得到再說吧

要不..  就是剩下寥寥無幾的退役軍官吧

以上淺見

歡迎筆戰

小人備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fa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