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那些學生進進出出
違規的獎勵的不在少數
更別說小孩子愛玩的打架事件了
互 k 沒關係
不要傷害到別人就好
也別見血
其實都還可以接受
我就最怕
家長來到學校了

被毆的小孩家長通常是處於很激動的狀態
勝出

毆人的小孩家長基本上都是面帶愧歉的表情出現
甚至我似乎看到媽媽眼角泛著淚光
可是
他的小孩有看到嗎
今天小魚教官說了一句
" 說不定她爸媽還從來沒跟人道過歉勒 "
是啊!
說不定爸爸媽媽在社會上是個有頭有臉有地位的角色
別說道歉了
更不用說會有什麼事情可以不交代給別人就好
而需要自己奔波的


一旁的我看到有位媽媽的淚水似乎要飆出來了
看了真的很不忍
沒見她說一句話
因為他的小孩是肇事者
另外一個爸爸
直接向他的小孩出了個拳頭
但是媽媽出面制止了
因為他的小孩也是其中一個



這個爸爸要衝向前去揍那個打他小孩的小孩
還把我們的蘭花打掉一個
報架倒了
但是被教官們跟警察攔住了
因為他的小孩是被打的那個



其實被打的打人的 誰對誰錯都是其次
有人真的靜下來好好的看看自己父母親當時的表情是什麼嗎

是傷心
非常的傷心   甚至絕望



爸爸媽媽們好辛苦好辛苦的在外奔波也是因為孩子們

曾經
我看過一個爸爸
穿著工地的衣服
褲腳上還沾著好幾滴的油漆
手上的黑漬似乎都還來不及洗去
額頭及身上流下的汗水
將破舊的汗衫都給浸濕了
卻見他心急如焚的到學校來
第一件事就是用力的彎著90度的腰  站得直挺挺的
大聲向對方道歉
抬起頭來時
我竟看到那額上皺在一起的紋路
不知道為了這個孩子而增加了多少。。。



看了這麼多的爸爸媽媽為了自己的小孩犯錯而向對方賠不是的
個人歸類有兩種
第一種:從事經商事業的,例如貿易、公務員、或是任教的啦、工程師等等比較藍領階級的爸爸媽媽,
到學校通常都會比較冷靜,一條條的歸咎事理。


第二種:從事勞工、比較需要付出勞力,例如:工人、農人、菜販、等等這類的,到學校通常都會先很用力的道歉,
無論是受害者或是加害者,然後都會比較激動的表達出他們的情緒,因為他們認為很對不起學校的老師、教官們。


以上是我個人的歸類,當然也不是什麼職業歧視,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話,爸爸媽媽們真的都好辛苦,我覺得身為小孩的,一定要親自到爸爸媽媽的工作場所,以旁觀者的身分,別讓爸爸媽媽發現,去好好看看他們工作的樣子‧‧‧我相信,任誰看了都會很捨不得。

還好,我還不致於讓爸爸媽媽跑到學校去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fa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